势力背景

江湖中立势力。沈家位于成都东郊,世代研习金针之术,继承悬壶济世的理想,为世人尊崇。门人行事素来低调,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宗旨,一手金针妙技退能活血生肌,妙手回春;进能隔空点穴,临阵制敌,威力可与唐门比肩却更具仁心,江湖无人敢轻视。自从前代庄主沈劲风夫妇出征流寇,双双战死在嘉峪关口之后,沈家庄人丁凋零,但经现任庄主沈沧海励精图治,沈家重振声威。

势力:中立
势力标签:侠
势力定位:远程/疗伤
常用兵器:金针暗器


内功: 金关玉锁二十四诀
套路:三阳玄针
武学特色:医治伤病,舍己救人

场景相关图片
人物相关图片

沈沧海

 沈家的庄主豁达而明理,豪放而心细,成熟稳重,勇敢,颇有野心。年轻时朝三暮四,惹来不少恩怨。


沈三姑

 乐善好施,温柔敦厚,侠肝义胆,心直口快。年轻时候曾订婚,未婚夫战死沙场,三姑从此便一直住在府上,半生未婚。面对庄中种种事情的发生却没有太大能力,只能和嫂子旁观,为别人担心。


沈裴珏

 豪迈刚烈,积极进取,行事稳重,武功不弱,喜欢交朋友,饮酒海量。是沈沧海早年和萧山凤所生。


沈希珏

 外冷内热,执着坚定,内敛,寡言,本性敦厚善良。崇拜大哥,常跟随大哥办事。发现大哥身世以后弃他而去。俨然一位家族大少爷的模样。


沈珺

 谨小慎微,难以融入沈家姊妹,敏感孤单,叛逆,心思机敏。却天性善良。欲离开沈家出去闯荡江湖。希望别人能对她注意,对她友好。对沈家的弟子非常的友好,经常帮助他们。


沈小溪

 极活跃,聪明伶俐,帅气可人。友善热情。喜欢踢毽子,蹴鞠,骑马。是富人在拜佛的途中捡到的孤儿,当时饿的奄奄一息,因该是泛黄一带过来的流民,夫人认为是佛祖赐予的孩子,将他带回沈家,如自己孩子般抚养,心疼比亲生孩子还要怜惜疼爱。


沈念慈

 活泼爽朗,爱使小性子,时而傲慢时而乖巧,不拘言笑。会因小动物受伤而伤心很久。不太喜欢沈珺。最后被沈珺的武功折服。喜欢小动物。


徐心宁

 肤如凝脂,高贵神秘,沉默寡言,武功高强,冰雪聪明,令人琢磨不透,善用长鞭,是沈希珏的妻子。早年离家出走,其实是幽冥宫的圣女,但是并不为所知。


王天怀

 行事稳重,语言不多,武功不错,是庄主的得力助手,也是庄主最信的过的人。喜用大刀。是沈沧海年轻时候的手足弟兄,后来沈沧海请他来府上助他光复家族。和徐家庄庄主有私交。









金针沈家
内功

金关玉锁二十四诀

 金针沈家秘门功法,提金精上玄者为金关,紧叩齿者为玉锁,功法乃为炼养修身、救死扶伤之法,如其秘诀曰"叩齿存神,咽津服炁,保养精血,培丹田气,清静惜气,精血不衰,长生不老"。少有修大成者,气血内力可生生不息,重伤之时,更可自损真气,元阳盈天,拯救万物。


属性

 太极


内功特效

 金关玉锁:叩齿存神,咽津服炁,被攻击时,数秒内不再次遭受攻击,则恢复一定百分比气血最大值,一定百分比内力最大值。

回生换死:自身进入重伤状态时,恢复周围友方大量气血,内力。(恢复量为自身气血、内力最大值的一定百分比;队友恢复气血后,短时间内无法被再次用同样方式恢复)


满层额外效果

 回生换死:自身进入重伤状态时,恢复周围友方大量气血,内力,并添加"兔死狐悲"效果:招式伤害提升20%。

套路

三阳玄针

 三阳玄针,金针沈家镇门绝学,《会元》有云"三阳者,太阳、阳明、少阳是也",玄针通玄,"必欲治病,莫如用针。巧运神机之妙,功开圣理之深"。招式深谙取穴之法,辨析阴阳,迎风逆顺,气血升沉。"玄针三阳也,可补换气血,扶伤救死,亦可刺夺血络,伤身取命。正乎邪乎,非在针也,人也!"。






招式 描述 效果

云卷流星
伏如横弩,起如发机,何草不玄,何人不矜。 伏如横弩,起如发机,对目标造成伤害;每次命中未招架目标,自身叠加1层"金针"状态:减少1点【天女散花】怒气消耗,状态可叠加18层,持续15秒。(自身医疗值越高,技能伤害越高)

金丝断魂
刺虚者须其实,刺实者须其虚。 刺虚者实,刺实者虚,对目标造成伤害;击破招架时,给其添加"断魂"状态:精神恍惚,下次攻击难以命中对手,状态持续3秒。(自身医疗值越高,技能伤害越高)

金针识络
留气已至,慎守勿失,阳解阴毒,玄妙无方。 留气已至,慎守勿失,招架成功后,为自身添加"识络"状态:降低本套路普通招式内力消耗,可叠加4层,持续18秒。(每施展一次本套路招式,清除一层识络状态)

神针追命
天道玄默,皎阳似火,深浅在志,远近如一。 蓄力招式,深浅在志,远近如一,对目标造成伤害;若目标血量超过50%,则触发2次伤害。(招式根据蓄力时间计算伤害,最多可蓄力3秒。若蓄力时间超过50%,攻击附加击退效果)(自身医疗值越高,技能伤害越高)

飞针引穴
人有虚实,五虚勿近,五实勿远,至其当发,间不容瞚。 至其当发,间不容瞚,为目标添加"飞针"或"引穴"状态。若目标为敌对方,则使其获得"飞针"状态。若目标为友好方,则使其获得"引穴"状态。飞针:受击时,额外承受伤害,持续5秒;引穴:吸收受到的伤害,状态结束后返还(吸收伤害量的一定百分比)至自身,持续5秒。

通经活络
如临深渊,手如握虎,天覆地载,万物悉备。 蓄力招式,如临深渊,手如握虎,若蓄力成功:为目标(队友或自身)添加"通经活络"状态:每秒恢复一定气血,持续5秒。(蓄力时间为5秒,目标持续回血状态只可同时存在一个,该恢复不受淤血限制)(自身医疗值越高,招式功力越高,恢复能力越强)

锋针换血
枯木逢雨,妙手回春,挥日阳戈,龙血玄黄。 蓄力招式,枯木逢雨,妙手回春,若蓄力成功:可将重伤倒地目标救起,并恢复其15%最大气血内力值。同时自己心神俱损,减少当前气血量的85%。(招式蓄力时间3秒,招式只能对重伤倒地队友使用)

天女散花
天以不见,地以不形,人以心腹,天地人玄。 蓄力招式,天以不见,地以不形,人以心腹,若蓄力成功:使自身周围15米范围内友方获得"天女散花"状态:每秒恢复大量气血,持续5秒。(蓄力时间为5秒,蓄力过程为黄霸体状态)(目标持续回血状态只可同时存在一个,该恢复不受淤血限制)(自身医疗值越高,招式功力越高,恢复能力越强)
奇珍异草

玩法限制

 脱离新手保护


参与时间

 全天


参与方法

 即见即可得


玩法内容

 金针沈家世代精通医理,相传祖上是看管华佗的狱卒,华佗死后狱卒得到了华佗的医书,便潜心研究医学,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的医术便伴随着稀有的草药,于是金针沈家发出江湖通告凡是向金针沈家提供奇珍异草的不管身份如何金针沈家一律待为上宾,并以自主研究的珍惜丹药相赠。玩家采集到奇珍异草后前往金针沈家交与沈家草药收集人,便可获得奖励

  • 玩家采集到草药后徒步走到沈家
  • 路上会被玩家和NPC追杀
  • 携带不同的草药会有不同的效果

玩法奖励

 奖励根据玩家身份不同,获得的奖励也不同。

金针沈家弟子:

  • 毒师,药师打造台。
  • 各阶段筋脉开通策。
  • 金针沈家凭证。
  • 金针沈家金装兑换凭证。
  • 武学精进丹。
  • 青花鼎、浣金鼎。

非沈家弟子:

  • 毒师、药师打造台。
  • 各阶段筋脉开通策。
  • 武学精进丹。
  • 青花鼎、浣金鼎。
下山游医

玩法限制

 加入金针沈家、沈家身份达到3级


参与时间

 全天


参与方法

 去金针沈家找曲先谷交谈


玩法内容

 有一批人,他们在各个城市免费帮一些生病患者治病,路见不平也会拔刀相助,救下受欺之人,然后治其伤势;他们是来自金针沈家的游医者!游医者精通望闻问切,通过"望闻问"知晓病人所患何病,然后施展金针(切)治疗病患


大致奖励

 医疗值属性奖励(影响沈家套路)


续势

玩法限制

 拥有"妙手回春"技能(医疗值排行榜前十可获得)


参与时间

 全天


参与方法

 拥有妙手回春技能后带无根之人去找沈家续势房管理员进入续势房续势


玩法内容

 无根门势力日益猖獗,被其危害的人日益增多,金针沈家的其中一位前辈无意中找到了祖传的典籍,能生死肌、肉白骨。通过这位前辈的潜心专研终于研究出了能使无根之人变有根的方法,这便是如今的"妙手回春"


大致奖励

 无根变成有根


打通筋脉

玩法限制

 沈家身份达到6阶,加入金针沈家,金针沈家"医疗值"排行榜第一名


参与时间

 全天


参与方法

 沈家医疗值第一名便可以帮人家开通筋脉


玩法内容

 开通经脉是沈家玄针的最高境界,每代只有一个亲传弟子可以使用,也许这个弟子不是堡主不是掌门,但是他一定是沈家医术最高超的人。他能使用飞针,让人激发自己的潜能,打通堵塞的筋脉。将内力灌输到金针之上。使被打通筋脉之人毫无修为流失。此乃沈家绝学,慎用。


大致奖励

 开通筋脉





















身份装展示

金针沈家普通男弟子身份装
金针沈家高级男弟子身份装
金针沈家普通女弟子身份装
金针沈家高级女弟子身份装
  • 金针沈家普通男弟子身份装
  • 金针沈家高级男弟子身份装
  • 金针沈家普通女弟子身份装
  • 金针沈家高级女弟子身份装